您好! 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欢迎来到广州电子行业协会.
走进协会
协会历程
组织机构
协会规章
联系我们
协会简介
2014年主要活动计划表
2015年主要活动计划表
2018年协会主要活动计划表
广州市电子行业协会第五届五次理事会顺利召开
 
协会简介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协会 > 协会简介

   

广州市电子行业协会成立于1999年5月26日,是广州市电子行业企事业单位、科研单位、中介机构在平等、自愿、互利的基础上组织起来,是跨部门、跨所有制,并带有自律性、中介性、服务性的非营利的行业性社会经济团体。协会的宗旨是: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遵守社会道德风尚。在国家发展电子信息产业的方针、政策和有关法规的范围内充分发挥行业协会的作用,使之成为联系政府和企业的桥梁与纽带。协会是会员企业利益的代表者、维护者和代言人。秘书处专职工作人员四人,秘书处下设办公室(会员部)、科技部、等部门。

广州市电子行业协会在2013年度通过了广州市民政局4A级行业协会评选,成为第一批具备承接广州市政府职能转移资质的服务单位。会员涵盖多种类电子相关企业部门,重点会员单位包括且不限于:广州智能装备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会长单位)、广州无线电集团有限公司(副会长单位)、佳都新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会长单位)、广州杰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常务理事)等二十多家电子信息行业上市公司。

1、我会从2003年开始承接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有关电子工程技术职称评审业务,设有广州市电子电气工程技术中、高级评审委员会。2003-2017年累计评审通过了(电子技术、通信技术、信息技术)高级工程师近650人、工程师1280人,为广州市电子信息行业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作出了重要的贡献。

2、我会是广州市电子专业继续教育基地,开展全市电子工程技术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近五年来累计培训人次超过4000人次。为广州市电子行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做了大量工作。

3、2009年承接广州市外经贸局购买服务,成立广州市电子行业公共贸易预警工作站,每年定期召开电子行业公平贸易法务、实操知识培训,及时发布有关贸易预警信息;先后组织过两次有关涉案电子企业与政府部门沟通,一起应对国外发起的反倾销反补贴调查。

4、2011年,承接协助广州市科技和信息化局制定《广州市电子信息制造业“十二五”规划》的业务。协会到企业现场调研为17户,组织54户企业参加座谈会,组织了20户企业参加RFID专业座谈会,发出调研问卷80多份。协会还就《广州市电子信息制造业“十二五”规划》的编写向有关部门提出了不少的有益的意见,为规划的制定作出了贡献。

5、协助有关部门组织有关专家参加广东省第一批战略性新兴产业(高端新型电子信息)发展专项资金(4.5亿元)的评审和现场检查、“广州市创业领军人才”评审会。

6、2008年开始,受广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办公室的委托,协会承担广州市电子行业的修志工作,曾获得先进修志工作单位称号。

7、组织电子行业有关单位参加国内外知名电子展,帮助企业宣传形象,拓展海内外商机。如中国国际集成电路博览会暨高峰论坛、香港春秋季电子展、香港中小企业博览和创新科技博览等。

8、与省内外有关部门友好往来,开展招商引资工作。

 

首 页|走进协会|通知公告|行业动态|政策法规|会员动态|培训认证|展会考察|服务项目|招商引资|企业展示|加入协会
Copyright 2008 广州市电子行业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 广州市电子行业协会
粤ICP备13014909号